亞洲人權律師譴中共迫害婦孺

【新唐人】人權法律協會亞洲執行長朱婉琪律師12月4號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表示,高智晟律師及家人遭中共政權迫害,所影響的不僅是婦女、兒童的權利及遭受暴力,更是對人基本生活、生存權的否定。台灣行政院青輔會鄭麗君主委要求中共認清人權是普世價值,早日回應各界的抗議。

朱婉琪律師認為如果現在不立即制止中共這個殘暴政權,未來不能預知還有甚麼更可怕的事情出現。

朱婉琪律師:『全世界國際文明法治國家的不管是法律人也好、法政界、商界也好,應該看清中國這個所謂崛起的勢力,它所帶給人民的不是幸福的希望,而是一個更恐怖的、更爆裂的人權的怪獸。』

她表示高律師受到國際各界的關注,卻在中共無恥的恐怖方式下遭受迫害,那麼不據有知名度的維權律師的處境就更令人擔憂。

朱婉琪律師:『希望國際社會能夠伸出援手,中國人能及時站出來制止中共獨裁政權,不管是對法輪功學員系統性的滅絕迫害,或是對於中國維權律師的人身迫害,都能發出正義的聲音。』

她強調中共政權在迫害高律師和他的家人以及其他維權人士的同時,北京舉辦的中國人權展成為史無前例的一大諷刺。

朱婉琪律師:『對世界而言中國人權並沒有因為有這樣一個展出而有任何實質上的進步,我想對於國際社會來講,給予一個人權不彰的國家一個舉辦奧運的權利,是對於國際社會另外一個很大的諷刺。』

鄭麗君主委表示身在台灣這個自由的國家,她為高律師一家人的遭遇感到痛心。

鄭麗君主委:『 我們很希望中國政權,可以早一日了解到民主、自由和人權是普世價值,不能迫害任何人,尤其是迫害婦女和兒童是要受到世界的譴責。所以我們希望所有的民主自由國家,尤其是年輕人,應該要勇於表達自己的意見來抗議這樣的政權。』

高律師自8月15號被關押至今,他的辯護律師至今被拒絕會見。

新唐人記者 梁欣 陳靜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