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外國的委內瑞拉人參加大選投票

【新唐人】委內瑞拉大選星期日(12月3日)舉行,現任總統查維斯尋求再連任6年。他的主要勁敵是石油藏量丰富的西部蘇利亞州州長羅薩萊斯,散居在世界其它國家的委內瑞拉人也在所在國家參加投票選舉,居住在佛羅里達南部的委內瑞拉人星期日一大早就前往投票站。

麥阿密的老橄欖球場成了投票站,据委內瑞拉領事伯格(Antonio Jose Hernandez Borgo)說,不管是在美國還是委內瑞拉,這里都是此次選舉最大的投票中心。

在南佛羅里達有1万8千名注冊的委內瑞拉選民,數百人在早晨5點就在投票站外排隊等候。

查維斯雖然民意測驗領先,但在南佛羅里達民意卻傾向于羅薩萊斯,排隊的選民們喊著反查維斯的口號,有的拿著說查維斯是魔鬼和獨裁者的標語。

根据2000年人口普查,在戴德和布魯沃德縣一帶(Dade and Broward Counties)有4万委內瑞拉人,但實際數字更高,他們是查維斯98年第一次當選時引發移民潮的結果。

一位選民說:“我身穿的顏色說明了一切,白色表示我們希望委內瑞拉和平,我們投羅薩萊斯的票,我希望我的國家恢复到以前那樣。”

其他人說,他們希望民主會胜利。

羅賣羅(TOMAS ROMERO)說:“我們不要委內瑞拉有共產主義或極端社會主義,我們是個民主國家,我們血液里流淌著民主。”

旅居在英國、西班牙、古巴的委內瑞拉人也在當地進行了投票.

最近民調顯示,查維斯領先羅薩萊斯,查維斯因把石油收入投入到社會服務項目而受到窮人的歡迎,但批評者說他正在試圖使自己成為象古巴的卡斯特羅一樣的獨裁者。

查維斯的競爭對手羅薩萊斯強調,從委內瑞拉的長期利益考慮,需要維持自市場經濟和吸引外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