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救難人員奮力搶救被困礦工

【新唐人】波蘭救難人員星期三(11月22日)清晨繼續不斷地進行各种嘗試,奮力搶救在魯達斯拉斯卡(Ruda Slaska)礦坑爆炸事故中被困的礦工。

位於波蘭首都華沙西南方約300公里遠的魯達斯拉斯卡鎮星期二下午發生礦坑爆炸后,有超過70名救難人員使用重型的挖土和切割設備進入城鎮底下的礦井進行救援,試圖救出被困在礦坑中的15名礦工。

官員表示,受困的礦工所在的礦井在爆炸之後,可能會產生甲烷气体。礦井溫度大約是攝氏40度,救難人員只能在里面停留一個半小時就要出來換气。

國營波蘭煤礦公司的發言人表示,救難人員能否在礦井內的空气耗盡前將15名礦工救出還不好說。

波蘭總理卡欽斯基(Jaroslaw Kaczynski)赶到礦坑視察救災情況,并且保證會幫助受困礦工的家屬。

官員表示受困礦工都有配備個人呼吸器,也受過意外災害訓練,盡管如此,他們在沒有外援下可以支撐多久仍是未知數。

受困礦工家屬聚集在礦坑等候官員宣布失蹤名單。

發生爆炸的哈倫巴(Halemba)煤礦從1957年開始挖掘,是波蘭几座最老的煤礦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