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蝴蝶谷開放供遊客參觀

【新唐人】數百萬隻美國王斑蝶(Monarch butterfly)飛抵墨西哥過冬,形成一幅壯觀的景象,它們飛翔在墨西哥的保護區內,供遊客觀賞。

在台灣俗稱帝王蝶的王斑蝶(Monarch butterfly) 由加拿大開始完成了長達3,000英哩(4,828 公里)的夢幻之旅後飛抵到墨西哥

每當秋天到來,氣溫逐漸轉涼,白天變短,北美洲成千上萬的蝴蝶便開始離開他們的家園,飛往溫暖的墨西哥叢林過冬,到達時已是11月初。墨西哥政府在西部安岡傑(Angangueo)設立森林保護區,保護這些瀕臨絕種的昆蟲,這也是它目前僅存的繁衍地區。

墨西哥國家保護地委員會主席埃內斯托.恩克林.赫爾夫利赫博士(Ernesto Enkerlin-Hoelflich)說:"在現在這個季節,有時會來個寒流。帝王蝶相當耐寒,但在非常極端的條件下,例如:連續超過24小時在零下10度以下,這就有危險"。

並不是單獨一隻蝴蝶就可走完來回全程,在離開墨西哥後,皇蝶歷經三或四個世代才能抵達他們在加拿大和美國北部的夏日棲息地。可以活久一點的最後一代,再飛往南方的墨西哥過冬,保護區的樹上到處都是皇蝶的蹤跡。由於非法伐木,自然居住環境遭破坏以及北美的冷冬,皇蝶的生存面臨威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