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加進入緊急狀態 向新西蘭、澳洲尋軍援

【新唐人】星期五,湯加政府向澳洲與新西籣政府求助,要求提供軍援以平息近日在首都努庫阿洛法市(Nuku’alofa)發生的暴力事件。据澳大利亞与新西蘭媒体報道,湯加當局已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數以百計青年星期四(11月16日)破坏建筑物和搶掠商店,抗議政府延誤推行民主改革。至今,已有八人在暴亂中身亡。湯加當局于己于16日晚在首都實施宵禁。並於星期五向澳洲與新西蘭政府求助。湯加武裝部隊與警察也已封鎖市中心多條路道。

湯加政府發言人表示,湯加已向澳洲與新西蘭政府要求派出一百五十名軍警人士的救援。其中二十名新西蘭士兵將駐紮在首度努庫阿洛法市機場;另外,他希望澳洲能派出90名士兵以及40名特訓警察。

過往,世襲的貴族成員占湯加國會大多數議席,目前政府愿意改革,使國會大部分議員由選民選出。

湯加政府表示會在2008年舉行選舉,選出更民主的國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