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博物館展出大批四百年銅幣

【新唐人】由于俄國的通貨膨脹促使中央銀行打算廢除小額銅板戈比(kopek)在市面上的流通,俄羅斯雅羅斯拉夫爾歷史与建筑博物館舉辦了一場最大規模的小額戈比銅幣展,展出的銅幣大約是在四百年前鑄造而成。

雅羅斯拉夫爾博物館呼吁民眾,如果要把几乎沒有使用价值的戈比銅板丟棄,不如將它們捐贈給博物館。

經過館方多方宣導后,目前已經收集到了一百多万枚銅幣。

雅羅斯拉夫爾歷史与建筑博物館館長安可迪諾娃(Yelena Ankodinova)表示:“我們希望大家与博物館更親近,希望大家協助我們在俄羅斯建立一個以戈比為收藏主題的博物館。這些錢幣收藏將不只是介紹舊錢幣,還將述說俄羅斯的貨幣金融制度。”

博物館用了五個大行李箱和二十個塑膠瓶,以及二十個銀行錢袋,才將這一百多万枚戈比銅板裝完。博物館表示這是俄羅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小額零錢展。

目前俄羅斯的主要貨幣單位是盧布,而一百個戈比只能兌換一盧布,所以戈比几乎是毫無价值,頂多只能在咖啡店里買到一張餐巾紙,有些人甚至不愿拿走店家找給他們的戈比零錢。

雅羅斯拉夫爾是距离莫斯科西北兩百八十公里的一座古城,曾是十七世紀時的造幣中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