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平山縣豬瘟尚未緩解 病豬已流入市場

【新唐人】11月7日星期二,河北平山縣農民向本台反饋,自8月份以來在當地爆發的豬瘟至今仍未得到緩解,當地人雖然不吃豬肉,但仍有相當的病豬已流入國內市場。而政府方面至今也沒有任何說法。請看本台記者的報導。

在本台10月15日報導的河北平山縣發生大面積豬瘟事件后,近日當地農民回饋,豬瘟仍在持續: “我們鄉里的豬瘟可厲害呢,外面傳來的,打針、吃藥也不行,一家喂了五頭豬就死了三個”

“不知道是什么病,不吃豬肉了,不敢吃了,豬不管他有病沒病,都不敢買豬,養了豬也賣不掉,人們也不吃豬了,主要這個情況,本地賣不了,有的那個販子,商販,把這個(病)豬弄到別的省去賣,這种情況也有。記者打電話給河北省動物檢疫站,一位工作人員回答:“我沒有听說(瘟疫),是頭一次听你听說”。

而石家庄市獸醫站的工作人員表示:“這個原因,從咱么這儿省令,或里農業部這,對這(病)叫“高熱病”咱們這個不是高熱病怎么處理?我也不太清楚”据當地農民回饋,國內媒体對此類消息都不予報導,他們無法知道何時何地已經發

生了疫情,也無從防范,而造成的損失則沒有任何說法。

新唐人記者 陳怡、高洁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