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怀協會成立

【新唐人】面對國際上指控中共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以及中共器官來源不透明等現象,為保障台灣病人去境外做境外做器官移植的安全性,第一屆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怀協會,于11月5日在台北成立。

 

會中,主委胡乃文醫師表示,成立的緣起在于今年7日,經加拿大獨立調查報告中得到證實:中共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以高价販賣。為使台灣民眾能夠取得更多資訊且了解風險及安全性,而成立器官移植關怀協會,并宣導不要再從事相關仲介。

 

器官移植關怀協會會員 敖曼冠:我們醫院的同仁講,他的病人真的跟他講說,他移植的的器官是來源于法輪功學員器官。

 

法輪功學員 周怡秀:我們是站在關怀的角度,在台灣,當然我們也很難過有不少台灣人也去換這個器官,當然我們也知道有很多人是不知情的,或者到那邊被騙。

 

國際器官移植關怀協會,通過台灣內政部登記通過,會中選出11名理事及四位監事,為保障受害者權益提供了咨詢的服務及相關協助,在日后器官移植關怀醫學倫理的教育及宣導上,對學校、醫療体系及各界人士提供講座及文藝形式,讓民眾印象更為深刻。

 

協會性質以公益為主,同時防止不當器官買賣,讓來自台灣各地:包括醫界、法律界及各行業社會人士加入。會員表示:

 

器官移植關怀協會會員 曾耀賢:都歡迎大家一起來參与,而且他提供關怀的協助及資源,或許在參与的過程中也得到醫學及法律上的知識。

 

新唐人電視 林至厚 朝建勛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