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市參事選舉的 “優先選擇投票”

【新唐人】11月7號就是選舉日了﹐您知道什麼是“優先選擇投票”? “優先選擇投票”如何計票嗎﹖ 本台記者特地走訪了舊金山選務處﹐請專家替我們介紹。

舊金山選務處工作人員: “十一月份的選舉﹐我們會使用“優先選擇投票”選我們的市參事。如果選民是住在 ( 第二、第四、第六、第八、第十 選區的話) ﹐他們就會使用這個“優先選擇”的投票方式﹐來選擇他們的候選人(市參事)。就全市來說﹐我們也會用這個方法選我們的“估值官”和“公共辯護律師”。

“優先選擇投票”是“第一選擇”中得票過半數者當選。如果無人得票過半數﹐則 淘汰 得票數最少的候選人。被淘汰者的選票﹐按選票之下一選擇﹐分配給其他候選人。重新計票﹐得票過半數者當選。如果仍然無人得票過半數﹐重複以上步驟﹐直到有人當選為止。

優先選擇選票上﹐將所有候選人的名字列印三次。選民可在最左方的第一選擇欄中﹐以連接箭頭方式﹐選擇心目中的最佳人選。中間選擇欄下選擇第二人選﹐在最右方的第三選擇欄下選擇第三人選。只要將所選人名右方的箭頭首尾連接即可。如果您在三欄中都選同一個人﹐ 您的選票只會被計算一次。如果您在同一欄中選一個以上的候選人,則為廢票。

使用優先選擇選票的目地是“我們在十二月份不要再舉行複選了。”

如果您有問題﹐可以瀏覽舊金山選務處網站﹕www.sfgov.org/election 或打國粵語電話 415-554-4367

新唐人記 者張芬 安琪舊金山灣區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