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民間團体呼吁政府營救賈甲

【新唐人】英國民間團体代表10月31日為了響應和支持歐洲議會副主席麥志德對起義中共官員賈甲的聲援,前往英國首相府唐宁街10號,向布萊爾遞交了呼吁營救賈甲的公開信。歐洲議會副主席麥志德29日曾表示,對賈甲的處境感到擔懮,并已促請英國政府給賈甲提供政治庇護。

聯合遞交公開信的組織有告別中共大聯盟英國分部、英國退党服務中心、民主中國陣線及天安門母親之友和中國勞工維權人士等。

關心中國人權的吉普森先生認為,賈先生如果回國必定受到迫害,他說:“我贊成歐洲議會副主席麥志德的建議。英國政府應該認真地考慮他(賈甲)的安全,給他庇護。”

民主中國陣線的金女士對記者表示:“現在已經只剩兩天了,在這兩天里,對一個人來說,就是決定于他將來的命運”“如果公開宣布跟共產党決裂,那是一個需要決心,需要勇气,需要付出代价的事情。像高智晟先生作為律師,他只是執行律師自己的責任,來為法輪功成員受迫害進行辯護,居然遭到中共黑社會般的迫害。所以,賈先生可能也會遇到同樣的命運。”“這個時候也是考驗英國民主社會与制度的時刻,我們希望托尼•布萊爾能夠做出明智選擇。”

一起遞交公開信的還有曾在中國替勞工打官司而被中共以“顛覆國家罪”入獄四年的許先生。他對賈甲的處境非常同情。對于中共宣傳“賈甲有精神病”一說,他評論道:“中共政府向來就是這樣的,對于持不同政見,向它提出意見的人,向來說成精神病,甚至關到精神病院。這种情況在我認識的人中就有,也有很多。這是他們的一种手段,一种卑劣的行為。”

新唐人記者唐英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