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紀念斯大林大屠殺 警惕歷史重演

【新唐人】星期一(10月30日)羅斯總統普京的反對者,在斯大林發動政治清洗大屠殺的紀念日表示,記者安娜波利特科夫斯卡婭的被殺預示著歷史正在重演。

 

波利特科夫斯卡婭是普京和車臣親克林姆林宮力量的公開反對者,本月初在莫斯科中心她的公寓里被謀殺。

 

反對党領導人格里戈里.亞夫林斯基(Grigory Yavlinsky)說:“波利特科夫斯卡

婭是普京的反對者,她公開直接的對當權者進行批評,對犯罪和政治的無法律約束提出挑戰,對她的謀殺除了政治原因外沒有別的原因。這是個非常嚴重的問題,政府允許消滅它的反對者。”

 

數百人,主要是老人在前蘇聯秘密警察机构克格勃總部的紀念碑上放上鮮花,來紀念前蘇共時期遇害的上千万人。一些人揮舞著波利特科夫斯卡婭的照片并拿著橫幅譴責普京。

 

歷史學家對蘇共時期被害的确切人數意見不一,但卻一致同意前蘇聯官員把上千万的人送進了監獄和集中營,包括臭名昭著的古拉格集中營,并處決了成千上万的人。

 

人權机构在紀念日的一份聲明中說:“羅斯沒有吸取以往的教訓,現在我們看到了极權統治的复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