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恆煒抵溫哥華談臺灣政情

【新唐人】近日,臺灣政論家和當代雜誌總編金恆煒溫哥華舉辦台灣政情座談會,以

幫助當地台灣人瞭解今年底臺北和高雄市長選情。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發自加拿大溫哥華的報道。

10月26日下午,政論家金恆煒應溫哥華“謝長廷後援會”的邀請,來溫哥華

演講,分析年底臺北和高雄的市長選舉情況。

金�煒分析,陳水扁總統新的權力佈局,使蘇貞昌和遊錫_獲得民進黨內最大權力,而謝長廷則被邊緣化,因此他轉而競選臺北市長。他認為,謝長廷此舉是民進黨的強心劑。一旦當選,會對臺灣的政局起到穩定作用。

金�煒預計謝長廷要贏需經一番苦戰,但他勝出的可能性較大,因為臺北藍營有親民党宋楚瑜和國民黨郝龍斌參選,呈分裂狀態。而高雄的綠營因為台聯党的羅志明參選而呈分裂。但他對民進党陳菊勝選仍很看好。

溫哥華台裔協會發言人郭嘉欣認為台高市長選舉很重要。

溫哥華台裔協會發言人郭嘉欣:“因為在臺灣現在政治上,我們不以顏色來分,就是可以分成護民主和親共的兩個勢力,那2006年到底哪一個勢力在這個選戰中能夠獲勝,它跟臺灣2008年臺灣總統的大選是有連帶關係的。”

謝長廷後援會會員臺灣同鄉會會長林瀚城:“陸續組團回去助選,我個人下個禮拜要回去臺灣,多多少少盡自己的能力為我們的候選人拉一些票,我們年底以前會很多鄉親回去投票。”

「謝長廷後援會」會長李重義介紹,金恆煒還將到洛杉磯、西雅圖等市演講。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