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郊區騷亂一周年 巴黎近郊靜默游行

【新唐人】星期五(10月27日)是法國巴黎郊區騷亂1周年日子。2名去年因躲避警方追捕而触電身亡的非洲穆斯林移民少年的家屬,在一年前引發騷亂的克利希蘇布瓦(Clichy-sous-Bois)城區,發起了靜默的游行抗議活動。

去年10月27日,法國巴黎郊區2名非洲穆斯林移民少年因為躲避警方追捕而触電身亡,造成數百名的移民青年走上街頭抗議,從而引發一連串的騷亂事件。

星期五,大約有300名主要來自移民家庭的年輕人參与了這次的游行活動。游行的組織者要求以靜默方式來紀念這2名移民少年。

法國政府發言人科普(Jean-Francois Cope)接受法國國內廣播電台(France Inter)訪問時表示,媒体沒有必要擴大騷亂1周年的報導,并稱媒体的報導未能反映法國郊區的真實面貌。科普并補充說,法國政府已經針對騷亂的起因做了許多改善,不過還是有很多事情要做。

最近几個星期來,巴黎附近外國移民聚集的地區發生了多起攻擊警察或放火燒車事件。

警方的情報部門表示,今年上半年大約有21,000輛汽車遭到縱火,并有大約2,882起攻擊警察的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