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外交政策主管与以、巴領導人會晤

【新唐人】正在中東進行為期4天訪問的歐盟外交政策高級代表索拉納(Javier Solana),星期四(10月26日)与以色列數位領導人及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Mahmoud Abbas)就重啟和平會談進行了會晤。

星期四早些時候索拉納在特拉維夫与以色列外交部長齊皮•利夫尼(Tzipi Livni)、代總理西蒙•佩雷斯(Shimon Peres)及國防部長阿米爾•佩雷茲進行了會晤。

之后,索拉納又訪問了巴勒斯坦。在和阿巴斯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索拉納表達了對阿巴斯的支持。

索拉納說:“巴勒斯坦人民從1967年以來一直遭受著巨大的痛苦,是時候結束了,這是我們和平路線圖的目標,我們一直朝著這個目標前進。”

阿巴斯說:“我們与以色列的談判從未停止過,我們和以色列有許多的聯系,為了一個更好的將來我們希望能夠有一個成功的和談。”

自星期三(10月25日)開始,索拉納抵達中東進行為期4天的訪問,他還將訪問黎巴嫩,約旦和埃及。

索拉納此行目的是致力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重啟長期停滯的和平會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