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洋帆船賽選手在西班牙遭遇大風

【新唐人】在西班牙北海岸,參加威盧克斯5大洋帆船賽的六位選手都遇到了惡劣天气,盧克斯5大洋帆船賽是所有運動中總賽程最長的單人比賽,船員需穿過5大海角,環游全球2万9千4百英里。

67歲的羅賓諾克斯-約翰斯頓爵士(Sir Robin Knox-Johnston)繼續与天气做斗爭。他在1969年創下獨自不間斷環球航行第一人的記錄。

星期二早晨,他報告說他的帆船-傳奇號發現了一些損坏,現在他正前往西班牙北部對帆船的桅杆和通訊系統進行緊急維修,通過可視電話他說:“這將花我一天的時間但是還不是世界末日,我會繼赶上別人的。”

英國帆船手艾里克斯(Alex Thomson)的船在大風中受到損坏,星期二他到達了西班牙北部希洪(Gijon)港進行維修,按照比賽規則他必須在這呆最少48小時他說:“船自己朝一邊傾斜几乎要翻了,我怎么也不能把它在風中直立起來。”

目前參賽的6個選手中有三人的帆船正在接受修理。上屆帆船賽冠軍斯坦姆(BernardStamm)的船也有輕微損坏,但還不停下來修理,他目前在比賽中保持領先位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