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民主党悼念林牧 推動民主

【新唐人】自從中國民主人士林牧先生去世之后,世界各地都有很多紀念活動。近日,中國民主党法國分部及巴黎華人在巴黎台灣文教中心舉行了悼念林牧先生,推動中國民主、人權的活動。下面請看本台記者從巴黎發來的報道。

胡耀邦前秘書林牧先生去世后,各界人士紛紛表示哀悼和緬怀。中國民主党法國分部成員及當地華僑在悼念會上發言并稱贊林牧先生所走的道路就是中華民族要走的道路,他們認為中共對中國人迫害涉及到社會的各個方面。

法國退党服務中心負責人胡先生:“林牧他在中共的高壓、紅色恐怖下生活這么多年,林牧他看見中共邪惡統治,他走向了一個為人權、為民主而奮斗的道路。”

中國民主党法國分部副主席姜有陸:“我們悼念林牧先生就是希望中共的高官要想一想,今后自己的前途。不要跟著共產党去殉葬,應該像林牧先生學習,這是很重要的,現在中國共產党的日子不會太長了。”

海外民運聯席會議及中國民主陣線、“六四”中共屠殺學生的見證人張健,1995年7月在北京与林牧先生談到中國社會惡性循環的根本原因是中共對社會歷史、輿論全面壟斷,張健:“他提出了中共這樣一個專政、專惡的政權,擁有絕對權利之后,它控制社會輿論、控制社會媒体,篡改一個國家和民族的歷史,阻礙中國社會向前發展。”

中國民主党法國分部主席吳江對林牧生前絕筆呼吁營救高志晟出國,“各個民運組織、法輪功一起團結起來,營救高志晟,為平反法輪功、為平反、營救所有的被中共迫害的异議人士奮斗奔走。”

新唐人記者張子純、黃志豪巴黎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