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愛爾蘭宣布限制羅保兩國勞工新措施

【新唐人】國內政大臣里德周二(24日)宣布限制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勞工的新措施。這兩國將在明年1月加入歐盟。 愛爾蘭也將采取控制措施。

星期二(10月24日)英國愛爾蘭宣布了這項措施,目前歐盟日益關注的由于大量移民勞工的涌入而造成當地勞動力低廉和對公共服務壓力增加。

在此之前,英國一直允許來自歐盟新成員國的勞工在英國自由就業。預計很多西歐國家會采取類似措施,但斯洛伐克上周宣布了開放政策。

英國政府表示在8月份開始,從8個前東歐共產党國家涌入英國的勞工超過40万,比官方預計的每年有5000到13,000新移民要高的多。

歐盟委員會說,成員國自己制訂了對移民的施加限制,但委員會不贊成這么做。

英國的新措施中規定,英國食品加工業和農業部門在配額系統下向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的非技術勞工開放。

具有特殊技能的工人必須證明他們的工作無法由當地居民取代,還要通過資格和收入方面的評估。

被國家認可的大學錄取的學生可以兼職打工,自己創業的人士可以按照歐盟相關條約開辦公司。

但是里德在聲明中還表示,以前的開放政策是很成功的,因為這些外籍勞工填補了英國的勞工短缺。

不過他也承認,一些學校由于新移民學生人數猛增難以應付,一些地方政府報告說私人住房出現擁擠現象。

大量外來移民短時間內涌入英國,導致社會服務、醫療、就業、公安等各方面壓力巨大,也在不少地區造成比較尖銳的民族間矛盾。

星期二,保加利亞對此措施回應說,正考慮對英國和其他國家施加同樣的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