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領袖与普京商談能源問題

【新唐人】歐盟星期五邀請俄國總統普京与歐盟25國首腦共進晚餐,歐盟正尋求与俄國的更密切的伙伴關系,同時提出對俄國人權、民主及對待格魯吉亞方式的關注。

目前歐盟的輪值主席國芬蘭邀請普京与歐盟領導人共進晚餐,希望能為雙方的長期合作奠定基礎,歐洲希望以開放巨大的歐洲能源市場來換取歐洲公司使用俄國國營能源公司資源。

但俄國女記者安娜 波利特科夫斯卡婭(Anna Stepanovna Politkovskaya的被害和俄國對格魯吉亞及居住在俄國的格魯吉亞人的嚴厲對待,使歐洲擔心,是否俄國在人權和民主上分享同樣的价值觀。

丹麥總理拉斯穆森 (Anders Fogh Rasmussen)說:“達到我們目標的最重要的方法是增加可更新能源的生產,降低對能源進口的依賴和更有效的能源利用率。”

俄國拒絕批准能源憲章和不斷增長的對在俄國能源業投資的外國商家的敵意﹐使歐盟擔心。

綠色和平組織在會場外集會呼吁歐盟給可更新能源更多的投資,他們還把呼吁信息映射到大會會議廳,之后被警察強制离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