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自貢劉正有因選舉不公棄選人大

【新唐人】原本預計參選當地人大代表的四川自貢失地農民維權領袖劉正有,因為當局選舉程序不公,決定自愿放棄競選。星期四自貢市各區的選民表示,大多數的選民把指定的候選人划掉,在選舉欄寫上劉正有的名字,他們認為劉正有才能真正為人民服務。

自貢市紅旗鄉的村民劉女士表示,當局指派的候選人不可靠,是政府的喉舌,不是人民的話筒,她認為劉正有才能真正為人民服務。

劉女士:『老百姓相信他嘛,因為他跟群眾辦事嘛,再遠的老百姓有困難,有什麼問題,他都幫助,都幫他辦事啦,選干部就是要選為老百姓服務的嘛,而且其他村子我听說都有好多人選他。』

另一名紅旗鄉村民曾正英表示,當局不但搶走他們賴以為生的土地,還雇用黑社會流氓進村抓人打人,現在這些傷害村民的人卻要參選人大代表。

曾正英:『因為很多都是貪官,群眾都不喜歡,都是貪污份子污走我們紅旗鄉的土地,打的人也不少,群眾連名上告了也告不動,那三個選人民代表的,都不是為人民說話的, 』

雖然擁有大多數民眾的支持,但失地農民維權領袖劉正有表示,他對結果不抱太大希望,因為中國各地的人大選舉程序都是暗箱操作,按法律規定計票結果要完全公開化,選票箱不能离開民眾的視線,但是自流井區結束投票當日選票箱就被帶走。

劉正有:『投票箱不能离開選民的視野,他們拿回去自寫然後點票,應該當眾唱票,他們這里面就有鬼了,四年一屆的換屆選舉呀,吹捧有多麼的民主多麼的神圣的一票,它們這些家伙真的很坏,漂亮話它們說盡,坏事它們干絕。』

目前人大選舉的結果還沒有公布,記者去電自貢市政府詢問結果何時出爐,對方回答不知道。

自貢市紅旗鄉百果村二組12年前土地被當局強行徵用,几年來村民不放棄護地維權的行動,期間多次被政府派來的軍警及黑社會流氓嚴厲打壓。

新唐人記者唐宇 周平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