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觀星系大沖撞 數十億顆新星誕生

【新唐人】科學家利用哈勃太空望遠鏡觀看到宇宙中正在上演的一場壯觀的“星系大沖撞”,10月17號,公布的一幅照片顯示,隨著兩個星系不斷撞擊,數十億顆新星陸續誕生。

美國宇航局星期二公布了的一組星系相撞后的照片,照片顯示兩個螺旋狀星系“迎面相撞”,強烈碰撞迸發出宛如焰火表演的奇觀。照片中,橘紅色的斑點是原先的星系的中心星体,而星系已經相撞的部份中,正在產生或剛產生新星的地帶呈現明

亮的藍色;撞擊產生的氫气和塵埃則混合出淡淡的粉紅色。

天文學家說,隨著沖撞進程的繼續,數以百万計的新星誕生,多數都是以一組組、一簇簇的星云出現的。其中里面最明亮的一個星團大約含有100万顆新星。

這兩個相撞的螺旋狀星系被科學家統一命名為“触角” 星系,“触角”星系是銀河系近鄰,距离地球6300万光年的太空中。

這也是人類目前觀測到的在太空中距离地球最近的一次星系沖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