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爾稱對伊拉克策略不變

【新唐人】盡管面臨很多批評,星期三(10月18日)英國首相布萊爾表示,英國對伊拉克策略不變,英軍要一直駐扎到伊拉克自己的軍隊有能力維持國家安全為止。

布萊爾是美國推翻薩達姆戰爭中最堅定的同盟,他說英國軍隊會逐漸從伊拉克撤軍,但馬上撤軍將會是“災難性的。

布萊爾被問到是否英國在伊拉克駐軍使形勢惡化,他說:“這就是為什么我們的政策很重要,當我們能移交的時候我們會這么做的,否則對伊拉克人來說我們是挑起沖突,而沒有幫忙。”

反對党領導人在議會上要求布萊爾從新考慮對伊政策,布萊爾和美國總統布什都因為駐軍在伊拉克死亡人數上升,正面臨越來越多的指責。

上周,英國陸軍參謀總長丹納特( Richard Dannatt)說英國部隊應盡速撤离伊拉克,因為英軍的駐扎加劇安全問題從而掀起了一場政治風暴。

布萊爾之后表示和丹納特在伊拉克基本策略上不存在分歧。

陸軍准將勃特勒(Ed Butler)是第二個提出批評的英軍高級將領,他星期二在阿富汗表示,分散兵力駐軍伊拉克使阿富汗和平進程減慢几年。

美國前國務卿貝克(James Baker)正准備出版一份在除了對伊現行政策之外的可選性政策的兩党研究報告,因為戰后余波已威脅到布什共和党在11月7日的國會選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