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維權人士郭起真被判四年 律師稱無理

【新唐人】中國河北維權人士郭起真星期二(10/17)上午被中共滄州市中級人民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4年,郭起真當庭提出上訴。郭的辯護律師李建強也表示這個判決是無理的,他將在5天內提交上訴狀。

星期二上午9:30到庭旁听郭起真案判決結果的李建強律師,中午時間在赶往北京的路上接受記者的采訪,他表示一路上詳細看過判決書,更加明确這個判決是不公正的。

李健強:『它只是說郭起真寫了好几篇文章,這些文章有批評政府的言詞,

我們在辯護詞中詳細的分析了它這個言詞是屬於憲法規定的言論自由范圍的,判決書沒有對這個進行分析,它就直接下結論說构成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我覺得它這個判決是不講理的,根本就不講道理的判決。』

一同到場旁听的還有郭起真的儿子和妻子趙長芹。

趙長芹:『我儿子上完第一節課,然后自己跑著去了,跑得滿身是汗,然后我儿子進去站在后邊,完了以后我儿子哭著從后面繞過來,我老郭帶著手拷,他說:爸爸你一定要多保重,我老郭說別哭,別哭,告訴他:你一定要好好學習,在這樣的環境下你們一定要堅強!那警察拽著我們、拽著孩子,不讓跟他爸爸接近,孩子痛哭流涕,我們一家人都在那儿掉淚。』

趙長芹認為這個判決根本就是非法的,他的先生是正直的好人,沒有做任何違反法律規章的事。趙長芹還表示,去年的這一天,她的母親因為受不了中共當局長時間對他們家里的騷扰和打壓,惊嚇過度去逝。

趙長芹:『今天這個日子正是它們截我、害我,造成我母親逝世一周年的日子!今天也正是給老郭審判的日子,你說我這個心情多复雜呀!我說天地難容,天地會懲罰它們這些腐敗的邪惡勢力,總有一天正義會戰胜邪惡的!』

今年48歲的郭起真,於1994年因為揭發滄州市官員貪污腐敗的黑幕,郭起真和家人12年來長期被地方政府打壓迫害。今年5月25號,當局以郭起真在网絡上發表的文章,控告他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9月12號,滄州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郭起真案。

新唐人記者 唐宇 周平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