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舉行印歐峰會

【新唐人】星期五(10月13日),第七次印度歐盟峰會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舉行。預料雙方將達成有助于拓展雙邊貿易投資關系的新協議,在新協議下,雙方貿易額每年將高達400億歐元。

歐盟希望能在亞洲新興市場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印度則是致力于爭取更多的外資,以滿足它經濟快速增長的需求。

雙方都表示希望達成雙邊協議,但也希望能在世貿組織多哈談判取得突破性的進展。

歐盟貿易代表曼德爾森(Peter Mandelson)敦促印歐雙方能在2007年取得談判進展,并在2009年簽署正式的協議。

印度希望爭取一個足以吸引外資的廣泛性的協議,也承諾將進一步對歐盟開放市場。印度更希望爭取到公共建設的投資者。印度官員對此表示,這需要在未來5年爭取到大約3,200億美元資金。印度已經承諾逐步采取解除貿易障礙的行動。

不過,雙方在印度進口酒類的關稅和進口稅所產生的爭議,目前還沒有達成協議,歐盟認為這是印度貿易的非法障礙。歐盟表示,將盡速把雙方的爭議提報給世界貿易組織的協調委員會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