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得諾貝爾獎的土耳其作家帕慕克

【新唐人】星期四(10月12日)土耳其著名的小說家和社會評論家奧罕 帕慕克(Orhan Pamuk) 獲得2006年諾貝爾文學獎。

帕慕克數月前還因涉嫌侮辱"土耳其人"而被審判,在穆斯林他是第一個譴責追殺伊朗作家薩爾曼 拉什迪(Salman Rushdie)的文人。

帕慕克說:"獲獎消息讓我震惊。但我也很高興,并感到責任,我很高興能獲得這個殊榮。"

帕慕克五天前剛到美國任教,被瑞典皇家學院的電話鈴聲從夢中惊醒,得知獲獎消息。

有人認為他的政見影響了諾貝爾獎評委,但批評家稱他的作品配得上這個榮譽。他的作品被翻譯成46鐘語言,吸引了許多海外讀者。

他說:"我只是聆听內心的音樂,我并不完全了解其中的神秘,也不想了解。我認為自己是伊斯坦布爾的故事大王,我的書都是關于家鄉的。伊斯坦布爾在上個世紀是被人遺忘的角落,現在它變得富裕,也變得复雜。伊斯坦布爾神秘的故事就是我的主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