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賽車-阿隆索稱霸日本站

【新唐人】在星期天(10月8日)進行的一級方程式賽車(F1)日本大獎賽中,雷諾(Renault)車隊的阿隆索在舒馬赫爆缸退賽的情況下,輕鬆贏得冠軍,並幾乎已篤定蟬聯世界冠軍。

在本賽季倒數第二站的日本大獎賽中,成就輝煌的舒馬赫原本一路領先,卻在距比賽結束16圈時,因爆缸忽然減速並退出比賽,25歲的西班牙車手阿隆索就此輕鬆奪下本站冠軍。

首排發車的舒馬赫從第三圈開始佔據領先位置,並一路保持領先,向生涯第92個分站賽冠軍邁進,這時一股煙卻忽然從引擎中冒出,令他不得不退出比賽。

阿隆索現於車手積分榜上擁有10分領先優勢,而本季最後一站比賽將於巴西因特拉戈斯(Interlagos)賽道舉行,去年他就是在那�贏得的生涯首次冠軍。

阿隆索和舒馬赫本賽季均七度贏得分站賽冠軍,這意味著舒馬赫要以生涯第八座年度冠軍告別F1車壇,除非出現唯一的一種可能,那就是他贏得巴西大獎賽,而阿隆索一分未得。

法拉利(Ferrari)車隊的馬薩(Felipe Massa)獲得本站亞軍,雷諾的費斯切拉名列第三。

車隊排名方面,雷諾已將其領先優勢擴大至九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