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出面平息蘇丹警告信風波

【新唐人】蘇丹政府向很多國家發出一封信,威脅說參与達爾福爾維和部隊將是侵略行

為,從而引發一場國際風波,星期五美國證實,蘇丹已經表示那封信不再代表蘇丹的政策﹐但警告蘇丹政府配合聯合國維和部隊進駐。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博爾頓(John Bolton )證實說蘇丹駐美國和聯合國外交

官已經向美國國務院和安理會輪值主席表示蘇丹之前發出的信不再反映蘇丹政府的政策﹐但博爾頓表示,現在是安理會就蘇丹問題發布一個新的聲明的時候了。

本周早些時候,蘇丹向很多國家發出了一封未署名的信,警告任何想參与聯合國派駐達爾福爾地區維和部隊的國家,如果派兵,會被認為是敵對行為和侵略的前奏。

美國曾經要求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稱有關的信件顯示了直接的挑戰,并且要求作出強烈的回應。

安理會早已授權一只2万2千5百名的維和部隊進駐蘇丹達爾福爾地區,但蘇丹政府反复拒絕這一部署。

聯合國表示,經歷三年暴力的達爾福爾正瀕臨大災難的邊緣。

目前駐扎在那里的非洲聯盟的7000人部隊由于裝備落后、缺乏資金,無法有效阻止達爾富爾的暴力沖突。迄今,暴力、屠殺已經導致20多万人死亡,200多万人逃离家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