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樹慶力虹被拘當局禁止家屬中秋探望

【新唐人】浙江民主黨成員陳樹慶和網絡作家力虹,日前被中共當局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為由,刑事拘留已將近一個月,雙方家人至今都沒有獲得一次會面的机會,連中秋節要送月餅也不行。

力虹的妻子董敏表示,力虹被拘留在寧波市看守所,不許見面,家人只能送衣物或棉被給他,連中秋要送月餅給他也不行。

董敏:『不能看,不能看,不是說想看就能看。我去年是跟力虹一起賞月的,去年中秋,就是在西湖邊,我們兩個中秋晚上在那裡度過,今年只能和我女兒一起度過。』

董敏說力虹只是在網絡發表文章,沒有做任何違反法律的事情,她表示當局對力虹的拘捕是不公平的。

與力虹同期被抓捕的陳樹慶,目前被拘留在杭州市看守所,他的妻子表示當局拘捕陳樹慶給家中帶來很多不便,她至今不敢告訴孩子爸爸被拘留的事。

陳樹慶妻子:『團圓的日子,大家最好能團圓啊,這也是很無奈的,那也沒有…唉!』

陳樹慶的妻子還透露,去年陳樹慶考取律師資格,但是浙江省司法廳不給他律師資格證,說是因為陳樹慶不擁護國家憲法。

陳樹慶的友人吳遠明則表示,陳樹慶是守法正直的人,當局不但沒獎勵他,還把這樣的好人抓進監獄。吳遠明說:『在中國你如果不擁護共產黨,你的一切,你的生存都可能會有問題。』

浙江網絡作家力虹於9月6號被寧波市公安局從家裡抓走,隔天警方宣佈他因為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刑事拘留,一個星期後,浙江民主黨成員陳樹慶也被當局以同樣理由拘留。目前雙方家屬由於經濟困難都沒有請律師。

新唐人記者林慧心 唐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