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頒佈航班可攜液體物品新規定

【新唐人】歐盟委員會星期四支持限制乘客可攜帶登機液體物品數量的新飛行安全規定。新規定預計將從11月初在歐洲開始實行。

這項將在11月初生效的新規定准許乘客攜帶牙膏、隱形眼鏡藥水和香水等梳妝用品上機,但不能攜帶大型飲料容器上機。 不過,在已通過安檢後所購買的飲料除外。

在倫敦當局今年8月宣布挫敗一起陰謀以液態炸彈炸毀飛往美國的班機後,各國採取了嚴格的安全措施。歐盟成員國專家上週提議統一歐盟25國的安檢措施。

按照新規定,乘客將獲准攜帶一只最大容量1公升的可重新封口的塑膠袋上機,袋內可裝液體物品。而液體必須裝在不超過100毫升的容器內。

但歐盟委員會也列出了若干例外物品,如藥品、嬰兒食品和其他因特殊飲食需求所必需的物品。

另外,乘客隨身行李將限制在56公分乘45公分乘25公分的大小尺寸。但樂器和相機可能例外。

歐盟運輸執委巴羅表示說:「這將適用所有(自歐盟國家)出發的航班,以保護民眾。」

美國對歐盟的新規定表示歡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