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記者述說巴西空難歷險記

【新唐人】紐約時報的一名航空欄目的記者星期三講述了自己所搭乘的小型商務机,在与墜毀的巴西戈爾航空公司客机相撞后的惊險經歷。

9月29號,巴西戈爾航空公司波音737-800型客机在亞馬遜叢林失事,机上有155人全數罹難,其中包括149名乘客和6名机組人員。不過,与之相撞的另外一架小型商務机,在緊急降落后,沒有造成人員傷亡。机上搭乘著數名媒体人士。

紐約時報記者薩克里(Joe Sharkey)也是受邀參与商務机飛行試驗的媒体代表團成員之一,他和其他5名乘客和机組人員,緊急降落在亞馬遜河流域的卡奇坡(Cachimbo)空軍基地。

薩克里說:“我當時想,我要寫個紙條給我太太,跟她告別,告訴她,我愛她。我把紙條放在皮夾內,或許救難人員可以找得到。”“當時有一個可以顯示附近有沒有机場的儀器,閃出模糊的訊號,結果是在亞馬遜河流域的卡奇坡空軍基地。我們

激動极了。 這些人就像賽車一樣,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飛机控制住。我們走出飛机之后往回看,非常震惊,整個机尾都毀了。”

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已經頒布命令,為這場空難的罹難者舉行3天的國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