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前總理哈里里遇刺案調查有進展

【新唐人】星期五(9月29日)﹐黎巴嫩前總理哈里里遇害案國際調查委員會負責人布拉

默茨,向聯合國安理會報告稱,調查團依照被推測為自殺炸彈客的一顆牙齒和其它的DNA檢測資料,已初步推測出自殺炸彈客身分。

曾擔任比利時檢察官的布拉默茨在安理會上說明同一時間發生的几個不同的

謀殺案件之間的關聯性。聯合國調查團已經确認出28件遺骨,其中包括在爆炸現場發現的、据信是一名20多歲年青男子的牙齒,這名男子并不是黎巴嫩人。此前委員會已請求一些國家協助确認自殺炸彈客身分﹐並得出初步結論。

布拉默茨領導的國際調查委員會的工作,將持續進行到2007年6月。

去年2月14日,哈里里因車隊在貝魯特受到一枚巨大炸彈的攻擊而死亡。此前,哈里里曾指控敘利亞干涉黎巴嫩政治。

哈里里遇刺后,黎巴嫩爆發大規模的街頭抗議活動,許多人怀疑控制黎巴嫩數十年的敘利亞制造了這起暗殺事件﹐但敘利亞一直否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