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新內閣獲得日本國民廣泛支持

【新唐人】日本新首相安倍晉三宣誓就職并指定內閣后,日本民眾和專家們向國家的新領導表達了他們的希望和支持。

觀察人員說,安倍組成的內閣將緊跟小泉的政策,可能比他還更努力。東京的日本大學(Nihon University)政治系教授岩井智明(Tomoaki Iwai)說:“很顯然,安倍挑選的內閣成員大多數是保守党,而且他們都非常贊同小泉首相的想法。安倍打算与新內閣一起,使日本外交比小泉時代更加獨立,并 打算將來某個時期修改憲法。而且,他向北朝鮮明确發出了一則嚴厲的信息。”

在東京街道上,一些日本民眾表示了對新領導滿怀期望,但也有人指出安倍缺乏他前輩的那种領導魅力。一位78歲的老人說:“就一個首相來說,安倍似乎太謙卑了。當國家面臨困境時向小泉一樣的人可能更可靠一些。” 一位商人說:“我很贊同安倍的意見,應該向中國和韓國表達我們必須說的話,不能太拘謹。正常的國家就應該這樣。”

52歲的安倍晉三是二戰后日本最年輕的首相。他表示會將小泉倡導的經濟改革進行下去,并且將致力于恢复日本的傳統价值觀念和文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