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抵悉尼乘客因疑似禽流感入院觀察

【新唐人】星期三,一名從越南搭乘飛机抵達澳大利亞悉尼的男子,因感身体不适被送往醫院檢查,包括禽流感檢測。不過,澳大利亞衛生部門的官員稍后表示,這名男子不太可能是患有了禽流感。

這名男子乘坐的是從越南飛往悉尼的航班,因感到身体不适,飛机在抵達悉尼后立即被送往机場附近的醫院進行身体檢查。

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省衛生部門的官員在聲明中說:這名男子最近在越南到過曾爆發過雞只禽流感疫情,并曾有過一例疑似禽流感病例發生的地方。不過他們認為這名男子不太可能是患有禽流感。

根据澳大利亞嚴格的檢疫法規定,如果飛机上有乘客身体不适,航空公司必須立即向有關部門報告。

澳大利亞至今還未發現一例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感染。

自2003年末再度爆發以來,禽流感已經造成了140多人死亡,其中大部分在亞洲國家。越南是确認有禽流感人類死亡病例的九個國家之一,其它的國家還有柬埔寨、中國、阿塞拜疆、埃及、印度尼西亞、伊拉克、泰國和土耳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