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首相就任演說 自我減薪顯示決心

【新唐人】日本時間9月26日晚,以新首相安倍晉三為中心的日本新內閣正式啟動。安倍發表了首相就任演說,并宣布把自己的工資減少30%,把內閣成員的工資減少10%,以顯示削減國家預算的決心。

剛剛在下午參議兩院的選舉中當選日本第 90 任首相的安倍,在首相官邸召開的就任后的首次記者會上,發表了首相就任演說。安倍表明將繼承小泉前首相的构造改革方針并加快改革的步伐,同時再建財政,率領新內閣共建“充滿活力和親切的美麗日本”

作為減少財政支出的具体方案,安倍宣布自己的薪水減少3成,其他內閣成員減少1成,以示新政權的改革決心。

首相演說中,安倍除了強調財政再建的方針,同時強調教育再生的重要,并提出了完備公立學校教育等改革的具体方案。外交部份,安倍首相強調以日美安保聯盟為基礎,并將努力使日本加入聯合國安理會。同時重視亞洲外交。對于近鄰國家,安倍表示重視和中國的關系,不過強調和同日本擁有共同自由和民主价值觀的韓國等其它亞洲國家建立良好外交的重要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