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409位民眾因吃豬肉引發中毒

【新唐人】中國上海近日來,有9個區、409位民眾,因為吃豬肉引發中毒的事故,經衛生部門鑒定,是瘦肉精中毒。據了解,瘦肉精可增加豬隻的瘦肉率,但對人體卻有很大危害,目前全世界都禁止使用。19號,台灣中興大學獸醫系教授劉正義指出:這個事件體現出,政府在執行政策方面不力,另一方面也顯現一些養豬者的道德底限低。下面是本台記者的採訪報導:

上海市近日發生許多人因吃豬肉、豬內臟,導致中毒事件,據浦東仁濟醫院表示:這些患者的症狀大都是頭暈、手麻、渾身冒冷汗,甚至還有人出現了肌肉顫抖現象,經衛生部門鑒定結果,是瘦肉精中毒,目前這些患者都已出院回家。19號,記者採訪了上海藥監局人員,但這名人員卻不願正面承認調查結果:

藥監局人員:【現在有初步調查結果,但是還沒有最終調查清楚】

記者:【你們有沒有採取什麼防範措施?】

藥監局人員:【我不是具體負責的人,你問我沒用的,它們人現在在外面】

據了解,這批問題豬肉來自於浙江海鹽牲畜屠宰加工廠,有當地合法的檢疫證明和道口檢查章。19號,上海食品檢疫處人員卻表示:【有些環節出問題了,因為這批肉它是在浙江那邊屠宰好的,提供了合法證件過來的,那邊提供的合法證明其實是假的】

台灣中興大學劉正義教授則指出:由於消費者無法用眼睛來判斷,所買到的肉是否有藥物殘留,因此畜牧業者在動物販賣屠宰前,必須遵照各種動物用藥的停葯期,而且政府單位也必須盡到檢測把關的職責:【一個國家如果它的政府制度執行不力,而且國民的道德水準不夠的話,那麼人就會吃出問題】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王新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