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灝年溫哥華談中國命運和台灣前途

【新唐人】著名的旅美文史學家辛灝年9月16日開始了加拿大溫哥華之行,他在第一場演

講中暢談中國命運和台灣前途。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發自加拿大溫哥華的報道。

9月16日下午,辛灝年在溫哥華中央圖書館發表了題為“中國命運和台灣前途”

的演講,民眾的反應熱烈。

辛灝年首先提出,真正的中國應是中華民族的傳統國家和整體國家的概念。并以英、法、俄和德四國在17世紀到20世紀走向共和中經歷多次專制复辟的歷史為參照,說明共產党以革命的名義建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一個全面复辟的專制極權和政教合一的馬列党族國家。而孫中山于1912年推翻滿清專制統治而創建的中華民國才是順應歷史潮流的新中國。

辛灝年稱台灣的民主是中共烏云下的民主,他希望台灣人民清醒的認識中共“以戰逼統”和“以和逼統”的手段,反對分裂中國,反對親共,捍衛台灣的民主制度。

作為普通的中國知識分子,辛灝年最后提出了對全體中國人的期望。

辛灝年:“為了我們的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我們的大中華民國的真民主、后統一、真繁榮而奮斗。”

听眾石先生:“他就是給我們一個啟示,就是愛中國的人就應該去反對共產党,使中國能夠走向一個共和政體,使中國人民也能夠享有民主和自由。”

下周三,辛灝年將在卑詩大學發表題為“太陽最紅的年代”的演講,結束他的溫哥華之行。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