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岳陽10萬居民水源遭砷化物污染

【新唐人】湖南岳陽縣9月8號發現飲用水源遭俗稱砒霜的砷化物污染,本台記者12日採訪了當地居民,目前已知有人因飲用這種水而感覺身體不適就醫,居民對目前水的使用情況表示擔心害怕。

中共官方媒体報導,9月8日湖南岳陽縣環保部門發現新牆河中有毒物質砷化物超過正常標準值10倍。據了解,污染事件的主因是一家化工廠廢水池發生洩漏,致使大量高濃度含砷廢水流入新牆河而造成污染。

砷的俗名是砒霜,能導致人中毒。中毒症狀包括噁心、嘔吐、痙攣,甚至昏迷、死亡。根據記者採訪得知,縣城榮家灣一所學校有部份學生發生中毒現象。

記者:你們這個村裡面,有沒有那個村民喝了水中毒了?

居民:我們這裡沒有阿!我們縣城有啊!榮家灣的有一個學校裡邊,孩子喝了自來水中毒

記者採訪了榮家灣的居民,居民表示有10來萬居民受到此事件的影響,並表示有人因中毒而就醫。

記者:自來水是不是現在暫時停止使用?那現在你們停止的時候,你使用什麼水來喝?

居民:恩!我們那個地下水阿!政府還給我們送水,政府送的水就做飯,有毒的水就洗衣服,政府送的水很少,人也多啦!

記者:喝了有毒的水之後有沒有人死亡?

居民:死人好像應該沒有,到醫院的有,說是感冒的症狀,聽說有後遺症,砷是砒霜嘛!肯定對人的身體有很大的影響

記者:一共有多少戶人家停止使用自來水的?

居民:十來萬吧!

記者:你們這次停水要停到什麼時候?那你們怕不怕?

居民:沒有講,那肯定怕啦!

中共國家環保總局副局長潘岳表示,自從去年11月東北松花江發生嚴重污染事件以來,中國又發生了一百三十多起水污染事件。中國各地近年來環境污染事故頻發,湖南岳陽新牆河污染只是其中一起。

新唐人記者 黃怡宣 陸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