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爾德人在審判薩達姆的法庭中作證

【新唐人】星期二(九月十二號)一名伊拉克庫爾德人審判薩達姆的法庭中作證,敘述他的母親和姐妹的遺骸在群葬墳墓中被發現的經過。

薩達姆聲稱在20世紀八十年代鎮壓庫爾德人是他的遜尼派政府發動的反伊朗的戰爭,他對著麥克風大喊:“你們都是伊朗和猶太人的間諜,我們要把你們的腦袋打碎”。

阿布杜加法爾(Abdul Ghafour)嘲弄地說:“恭喜你,薩達姆侯賽因,你現在在籠子里了。”

阿布杜加法爾(Abdul Ghafour)以平靜的敘述他的母親、姐姐和她們的身份卡在离村庄200公里的一個群葬墳墓里被找到,這個山村15年前被薩達姆的軍隊夷為平地。

他說:“我不知道為什么這樣的悲劇會發生在我們身上,僅僅因為我們是庫爾德人嗎?”

薩達姆和其他六名親信被指控在1998年的軍事行動中造成182,000名庫爾德族人死亡或失蹤。

69歲的薩達姆和稱為”化學阿里"的阿里.馬吉德和五名前指揮官因所犯的罪行面臨戰爭罪和反人類罪的指控。

薩達姆和其他被告此前已經因1982年屠殺148名什葉派民眾而受到一輪審判,第一輪審判結果將在10月份宣布。如果罪名成立,會被判死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