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抨擊中共加強箝制資訊發布

【新唐人】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星期一抨擊中共當局采取加強管制外國通訊社在中國境內發布資訊新措施是一項“負面發展”,并矢言將在歐盟与北京展開人權對話期間提及此事。

歐盟執委會發言人萊登柏格星期一的記者會上表示,“中國昨天宣布的這些措施,讓歐盟執委會深感懮心。”

萊登柏格說:“在這個周末舉行的歐盟和中國高峰會期間曾討論到輿論自由的問題,我們曾強調,我們強烈反對諸如此類限制作法。”

依昨天公布的規定,外國媒体必須獲得中共官方通訊社新華社同意,才能在中國境內發布新聞、圖片和照片。新華社將每年進行檢討,決定是否核發新商業執照給外國媒体。違反規定的外國媒体將遭到警告或給予改正錯誤的寬限期。

多個歐盟成員國也呼吁中共讓中國人民擁有更多的自由和人權。

在此前2天,歐洲議會通過了對“歐洲与中國”報告的修正案,要求中共當局釋放人權律師高智晟、維權人士陳光誠和法輪功學員卜東偉。作為該修正案發起人之一的歐洲議會外交事務發言人坦諾克在接受采訪時指出,中共領導人應該更關注人民最基本的自由。

坦諾克:“人們應該被給予更多的自由,應該把中國從一個壓制的政權中解脫出來,結束其共產專政。”

坦諾克:“有人認為中國太大了,不适合采用民主制度。如果這是事實,那么印度這個實行民主制度的大國該怎么解釋。有人說中國文化中沒有民主的因素,民主与中國几千年的文化格格不入,那么我要說台灣的民主体制就很成功。香港也在實行民主,而且香港現在在要求更多的民主,但不幸的是,北京政權卻在阻止香港有更多的民主和自由。我相信勤勞智慧的中國人民應該和其他地區人民一樣有享受民主与自由的權利,就像歐盟、美國以及其他民主國家一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