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911委員會兩主席回顧調查經歷

【新唐人】負責調查2001年美國遭受恐怖襲擊的獨立委員會的兩位主席,星期一在華盛頓的國家記者俱樂部參加紀念911五周年午餐會,并回答公眾關心的問題。請看本台來自華府的詳細報道。

前新澤西州州長、共和党人基恩是這個由兩党組成的911委員會的主席。他嚴厲批評了目前美國政府和國會仍沒有就委員會之前提出的多項反恐建議進行落實。

基恩說:這些非常簡單的(措施),但5年過去了,仍沒有實施。國會眾議院通過了一項法案,但卻在參議院被永久擱置,參議院的領導說,我們的工作單上沒有這項議案。但是,我們難道不應該給紐約、華盛頓這些恐怖分子希望攻擊的目標這些資金嗎?這在我們看來完全沒有道理。

911恐怖攻擊之后,美國成立了調查遭受恐怖襲擊的獨立委員會。這個委員會由10位有名望的美國人組成,兩大主要政党各出5名。2004年7月委員會提交了最后一份調查報告,評估白宮和國會落實該委員會建議的情況,這些建議是為了改善偵察、制止和處理未來的恐怖襲擊。委員會隨后宣布解散。前印第安納州國會議員羅默是參加這個委員會的民主党人士主席。

羅默說:我記得在賓西法尼亞州墜毀的97號航班,我還記得一位消防隊隊長,他在一個人拍攝的世貿大廈大廳的錄像中,看見也是消防隊員的他兄弟,指揮著樓梯上的情況。他的兄弟再沒有回來。這些是今天留在我頭腦中的事情。比剛才基恩提到的我們給政府的建議更加深刻。也比我剛才提到的我們在調查中的得失更加深刻。

兩位主席還澄清了有關政府是否事前就知道這次恐怖攻擊消息的傳聞。指他們的調查涉及的方方面面的人物,即使是麥克摩爾斯在一個反布什的記錄片中提到的,布什在恐怖攻擊后特別批准了拉登家族的人离開美國的細節,他們也進行了跟蹤調查。

結果這個指控是不存在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石偉、王培,華盛頓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