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輸出國組織說油价下跌但不會減產

【新唐人】正在開會討論石油价格下降的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星期一表示,雖然油价自七月中旬下降了13美元,但不會降低供應量,不過在年底前可能會消減產量。

一年來,占世界石油產量3分之1的石油輸出國組織加緊生產,已達到25年來最快的速度,來避免价格震動,并舒減對消費者經濟的壓力。

星期一,油价從7月14日破記錄的每桶78.40元,下跌至5個月來最低的66元以下。

在這次會議上,石油輸出國組織會考慮咨詢委員會的建議,保持目前的每天2千8百万桶的生產限量,如果价格急遽下降,在12月之前會召開另一次會議。

得克薩斯州愛德華茲能源顧問公司(Edwards Energy Consultants)的分析家愛德華茲(William Edwards)說:我發現有意思的是,与會的非石油輸出國組織,對于价格下降的趨勢似乎顯示出一些不安。”

据預測,對石油輸出國組織的石油需求將在2007年下降,使該組織部份國家擔心,一些部長包括主席多克魯(Edmund Daukoru)認為,石油輸出國組織可能需要在年底之前降低產量。

但目前石油輸出國組織認為還不需要縮減生產量 — 今年的油价仍上升4美元,是2002年价格的三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