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瑞安爆發万人警民沖突 2人死亡

【新唐人】9月8日在浙江瑞安市,數千民眾聚集到市政府前抗議官方出動防暴警察毆打群眾和對女教師戴海靜墜樓案處理不公,瑞安市市政府再次出動防暴警察鎮壓抗議群眾,据當地居民表示,已有兩人被警察打死,多人受傷。

据目擊者表示,9月8日下午數千至上万民眾游行至瑞安市市政府大樓前的廣場上,早已守候在市府大樓門口的防暴警察手持盾牌和警棍突然沖出,向手無寸鐵的民眾大打出手。

目擊者:『警察把群眾-就是圍觀的不是去游行的-就是觀看的群眾給打傷了,就拿棍子亂打,有一個老人被打了還在搶救耶!』

据當地知情者說,沖突中有兩人被員警打死。

目擊者:『今天更嚴重!今天好像听說瑞安市政府門口,有几個人被打死了,可能是搶救不行!群眾被打擊了,都跟它對抗了。反正很多人,最起碼有几万人。』

當天晚間,聞訊而來的上万名瑞安民眾再次聚集到瑞安市政府門前,并將政府大樓的玻璃大門砸碎。

瑞安市人民醫院急診室人員證實有10多人因外傷到院急診治療。

記者:塘下鎮的民眾和警察發生沖突,有些傷患送到你們那里?

護士:對!

記者:有多少啊?

護士:10來個左右吧!

記者:都是外傷嗎?

護士:對!都是外傷啊!

但是塘下鎮派出所警察否認警民沖突事件。

記者:是不是出動了防暴警察呀?

派出所人員:什么防暴警察,這我們不知道耶!

8月18日瑞安第三中學女教師戴海靜墜樓身亡,戴海靜的學生、親友和當地群眾普遍怀疑戴海靜的丈夫謝得永是涉案凶手之一,但謝得永的家族企業是當地所謂十強企業之一、納稅大戶,當地群眾質疑官方和警方包庇謝得永。

9 月6日,謝得永派人冒充公務人員為支持警方自殺結論徵集簽名,這几個人被民眾識破并被扭送塘下鎮派出所,但政府出動防暴警察毆打參与和圍觀的群眾,并投放催淚瓦斯。第二天,群眾自發的游行到塘下鎮政府和派出所抗議,但政府官員和警察都逃避了,憤怒的民眾於是轉向謝得永的工厂,將生產和辦公設備砸毀。

目前,大陸媒體對瑞安警民沖突事件沒有任何報導。据當地學生反映,校方已施壓,如果參加抗議游行就會被停學。

新唐人特約記者田溪 趙東雨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