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羅馬圓形競技場將修复一新

【新唐人】在古羅馬時期﹐露天的圓形競技場(Circus Maximus)是一個大型的賽馬場,但是對今天的義大利人而言,它只不過是一大塊廢墟而已。日前﹐羅馬市議會決定整修古羅馬的圓形競技場(Circus Maximus)跑道﹐以展現六百年前這一競技場地的輝煌。

在羅馬市政府內負責文化遺物的尤金尼歐.拉.羅卡(Eugenio La Rocca)說:”圓形競技場是古代最大的一個賽馬競技場﹐也是其他所有競技場參考建造的模型。”

成千上萬的羅馬人,偶而還是會為了一些重大而特殊的活動﹐聚集在這個現代羅馬時期還存在的最大型而開放的競技場之一的圓形競技場內。

最近一次是義大利贏得世界盃足球冠軍時﹐當地人民在這裡舉行了大型的慶祝活動。

但是很少人會猜得出來,這個由生鏽的鐵絲網圍起來的一小塊斑駁土地,曾見證過古羅馬歷史初期的重大歷史事件。

一片被棄置在鐵絲網內的大理石圓柱﹐是古羅馬皇帝提圖斯(Titus)在西元一世紀時豎立在競技場內的凱旋拱門﹐也是少數還遺留至今的遺跡之一。

為了使競技場遺址能有更好看的外觀,將從三百萬歐元的重整費用中提撥一部分經費,來建築一道比較精緻的圍牆,以取代原有的鐵絲網。考古學家們也會更進一步的探測,目前被塵土覆蓋在地底下十米左右的古跑道。

他們也會沿著五百米長的山脊,向下挖掘直到競技場的中心,並建造兩條U字型的賽馬彎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