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罗马圆形竞技场将修复一新

【新唐人】在古罗马时期﹐露天的圆形竞技场(Circus Maximus)是一个大型的赛马场,但是对今天的意大利人而言,它只不过是一大块废墟而已。日前﹐罗马市议会决定整修古罗马的圆形竞技场(Circus Maximus)跑道﹐以展现六百年前这一竞技场地的辉煌。

在罗马市政府内负责文化遗物的尤金尼欧.拉.罗卡(Eugenio La Rocca)说:”圆形竞技场是古代最大的一个赛马竞技场﹐也是其他所有竞技场参考建造的模型。”

成千上万的罗马人,偶而还是会为了一些重大而特殊的活动﹐聚集在这个现代罗马时期还存在的最大型而开放的竞技场之一的圆形竞技场内。

最近一次是意大利赢得世界杯足球冠军时﹐当地人民在这里举行了大型的庆祝活动。

但是很少人会猜得出来,这个由生锈的铁丝网围起来的一小块斑驳土地,曾见证过古罗马历史初期的重大历史事件。

一片被弃置在铁丝网内的大理石圆柱﹐是古罗马皇帝提图斯(Titus)在西元一世纪时竖立在竞技场内的凯旋拱门﹐也是少数还遗留至今的遗迹之一。

为了使竞技场遗址能有更好看的外观,将从三百万欧元的重整费用中提拨一部分经费,来建筑一道比较精致的围墙,以取代原有的铁丝网。考古学家们也会更进一步的探测,目前被尘土覆盖在地底下十米左右的古跑道。

他们也会沿着五百米长的山脊,向下挖掘直到竞技场的中心,并建造两条U字型的赛马弯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