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中部地區發現菲共大清洗現場

【新唐人】菲律賓軍方日前在菲律賓中部萊特島的叢林地帶發現了67具被草草埋葬的尸体,軍方表示當地被掩埋的尸体可能超過300具,他們都是在信奉共產主義的新人民軍的內部清洗中被屠殺的。

當地官員表示這些受害者死于80年代,他們是在信奉共產主義的反叛分子-新人民軍的內部清洗中被屠殺的。他們被怀疑是政府間諜和叛徒被無情的折磨和殺害。

陸軍總司令伊斯賓倫(Hermogenes Esperon)說新發現的位于馬尼拉東南400公里的這個亂葬場和1990年代在菲律賓其他地區發現的很類似。

菲律賓共產党的領袖在80年代發動了一場清洗行動,為數眾多的菲共反叛分子,支持者和普通平民被綁架、折磨和屠殺。伊斯賓倫稱可能有多達2000人被屠殺。

他說:“你可以看到被敲碎的頭顱,被蒙住眼睛的尸体,及被重疊著埋在一起的尸体。用可怕,獸行,野蠻都不足以形容你所看到的景象”。

當地57歲的居民莉莉亞的三位表兄弟在20年前便告失蹤,她和家人一直希望他們能逃出新人民軍返回家園,但是新發現的這些尸体讓她的希望徹底破滅了,她說:“我終于死心了,因為他們告訴我,我的三個表兄弟的尸体都被發現了”。

菲律賓警方表示,大多數被發現的尸体是男子,但其中至少有3名女子和一名儿童,他們中有的被折磨,有的被刺死,有的被斬首。

菲共新人民軍的首領們承認在80年代末期由于內部分裂而發生的這場清洗運動,菲共叛亂分子從60年代末便開始為禍菲律賓東南部的農村地區,菲共的叛亂已經導致了4万人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