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鹽田港油污染肇事原因仍是謎

【新唐人】9月1日本台記者就27日發生廣東深圳鹽田港區被發現有四万平方公尺的油污事件進行采訪,深圳海事部門李小姐表示基本將油污清除,但導致該事件的元凶依然成謎。

記者問;「現清理狀況進度如何? 」

深圳海事部門李小姐;「原則上已清理完畢,主要是用采用吸油氈消除油污的方式。」

記者問;「現在鑒定出來污染物? 」

深圳海事部門李小姐;「目前鑒定出來是柴油」

記者問;「肇事范圍?」

深圳海事部門李小姐;「大約200米乘200米平方公尺吧四万平方公尺左右」

記者問;「主要肇事原因是什么?」

深圳海事部門李小姐;「沒有哪有那么快,還再進一步追查中。現在還不能對外說這事。」

關于深圳市鹽田港三區號泊位附近的海面,記者問附近居民表示海面情況還是很臟嗎?錄音油污1居民:「有一點」

深圳鹽田國際3號泊位附近8月27日凌晨發現大面積黑色油污,共出動清污人員220人,清污船舶32艘,32小時內清除含油垃圾9車,27余公吨。深圳海事局表示雖然這次油污染事故不算太大,但由於靠近等旅游資源敏感地帶,一旦污油蔓延,后果嚴重。現目前鎖定污染源為貨輪泄漏,還在追查肇事船舶。

新唐人記者 唐惠 、陳怡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