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疆挖出世界最長恐龍化石

【新唐人】近日,宁夏靈武市南磁灣与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兩地的恐龍化石發掘現場挖出了恐龍化石,在新疆發現了的化石身體長度有35公尺,為亞洲目前最長的恐龍化石,另外在宁夏發掘出罕見的保存完整的牙床化石以及8只恐龍化石。

科學家們确認新疆26日發掘出的這具恐龍化石為馬門溪龍,測量其體長達35米,取代了中加馬門溪龍成為世界上最長的恐龍。

而宁夏靈武市恐龍化石遺址發現的恐龍化石,中科院古脊椎動物与古人類研究所莫進尤博士初步研究表明:靈武恐龍化石可以确定是梁龍化石,且基本每個部位都能找到化石,保存最完整的梁龍化石完整度接近50%。

据介紹,梁龍与圓頂龍為蜥腳類恐龍的兩大支系,蜥腳類恐龍是地球曾出現的最大的陸生動物,在侏羅紀晚期,蜥腳類恐龍可長達40多米,體重100多吨。

据宁夏靈武恐龍地質公園管理局副局長劉宏安介紹,在化石遺址1、2號坑發現的恐龍個體比較大,而3號坑發現的恐龍個體小得多,比較年輕。

中國科學院古脊椎動物与古人類研究所研究員徐星認為,該遺址埋藏面積大、分布集中,恐龍化石骨架大多為半關聯埋藏,化石保存比較完整,這种情況在蜥腳類恐龍化石發現中比較罕見。

新唐人記者 蔡冠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