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汽車拉力賽勒布有望奪冠

【新唐人】星期六在北海道的帶廣進行的日本汽車拉力賽下半賽程比賽中,雪鐵龍隊車手塞巴斯蒂安· 勒布(Sé bastien Loeb)贏下全賽程第十四站的比賽后躍居領先,他的職業賽車生涯中的第二十七個冠軍也指日可待。

星期六的比賽中從第四站、也是全賽程的第十四站開始,世界冠軍法國人勒布在超過了此前領先的福特車隊選手芬蘭人格隆霍姆,并一舉獲得領先。第十四站出發不久,格隆霍姆的賽車在砂礫路面失去平衡而損失了23秒時間。在隨后的第十五站格隆霍姆又一次沖入溝塹。他曾在今天的頭兩站比賽中獲胜。他的隊友米克-赫沃宁(Mikko Hirvonen)落后勒布1分43秒位居第三。

這樣以來,勒布和格隆霍姆繼續分享日本汽車拉力賽的分站賽胜利,勒布有六次的胜利記錄而格隆霍姆也獲五胜。

日本汽車拉力賽從2004開始舉辦,此賽事勒布還未嘗過冠軍滋味。如果經過星期天六個分站的比賽后獲胜的話,勒布將贏取他職業生涯中的第二十七個冠軍頭銜,超出目前他和西班牙退役選手卡洛斯· 塞恩斯共同保持的記錄。

今日賽程,日本斯巴魯隊(Subaru)的澳大利亞車手亞特金森名列第四。他的隊友日本當地好手阿雷(Toshi Arai)撞上了岩石,成績僅列第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