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數碼頻道美國灣區開播

【新唐人】新唐人電視台舊金山分台8月10日在加州庫比蒂諾市舉行新聞發布會,宣佈于8月12日開始﹐正式通過無線數碼頻道KMTP32.5 / 33.5臺,一周7天、一天24小時播出國粵語多元化的電視節目。新唐人成為在舊金山灣區唯一提供通過最新數碼技術播出的、全天候免費收看的中文電視臺。

自去年八月開始﹐新唐人在無線頻道KMTP32臺周間每天晚上播出一小時節目。舊金山分台經理張芬表示,許多通過32臺收看新唐人節目的觀眾反饋說﹐非常喜歡新唐人的節目﹐就是時段太短了﹔有的觀眾還將節目預錄下來﹐第二天再看。張芬說﹕“我們非常高興能夠把新唐人的24小時整套節目帶給灣區華人觀眾。從現在起﹐觀眾朋友在任何時候打開電視機﹐都可以在數碼頻道上看到新唐人精彩紛呈的節目。”

新唐人電視台是集新聞、娛樂、文化和教育于一身的綜合性電視臺﹐以獨立敢言著稱。許多節目與眾不同﹐有其獨特的視野與平臺。譬如﹐新唐人的脫口秀節目“熱點互動"﹐一周五天﹐邀請各領域專家﹐討論全球重大事件和與華人生活息息相關的話題。特別是在每週五晚﹐開通熱線電話Call-in﹐現場直播﹐与世界各地華人觀眾互動。這其中﹐通過專為中國大陸開設免費熱線電話﹐還能聽到來自中國大陸人們的真實心聲。

從2002年成立記者站﹐到如今24小時全天候數碼電視在全灣區的播出﹐張芬說﹐這表明新唐人在灣區落地、生根了。她表示﹐在未來﹐新唐人舊金山團隊將繼續致力于報道社區動態、以及討論灣區華人所關心的話題﹐並針對灣區特點﹐增加与社區的互動,制作出更加精彩的本地節目,來回饋社區。

美國國會已通過立法﹐在2009年2月份將全面轉成數碼電視訊號播出。主流的英文電視臺都已實現了所有節目的數碼播出﹐並在不斷增加新的數碼頻道。新型的電視機﹐包括現在大量上市的整合型HDTV都能夠收看數碼電視臺。新唐人是灣區率先登陸數碼電視的24小時華語電視臺﹐為觀眾帶來高質量的電視節目。傳統的電視機用數碼轉換器和一般天線﹐就可免費收看到包括新唐人、及三十多個主流電視臺的數碼頻道。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總部設在紐約的新唐人電視台,是由海外華人聯合創辦的國際性、獨立、非盈利華語電視台,在全世界有60多個記者站或分台。于2002年2月在美國首播,自2003年7月起通過新唐人衛星网向亞洲,歐洲,澳洲和北美洲全天24小時同步播放﹐觀眾達二億之多。國語、粵語及英語節目也可通過新唐人網絡實時收看。

新唐人電視台的宗旨是為華人提供客觀准确的資訊,丰富華人的見聞和生活,幫助身處海外的華人融入主流社會,增進東西方的理解和交融,促進中文媒體的多元化和資訊的自由流通。

新唐人舊金山分台聯繫電話﹕408-656-6155, 電子郵件﹕[email protected]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