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前資深外交官:新加坡政府不應受控於北京方面

【新唐人】前段時間,新加坡當局在前中共「610辦公室」負責人李嵐清訪問新加坡之際,控告於2005年10月22日、23日在新加坡地鐵和商業街發傳單的9名當地法輪功學員。另有兩名法輪功學員在中領館前靜坐,也被以「帶有共同意圖的通過展示侮辱性文字進行騷擾」的罪名起訴。這兩起案件受到了英國法輪功學員的強烈關注,英國前資深外交官瑟羅勛爵也為此發表講話。

8月25日,一些英國法輪功學員來到新加坡駐英國大使館前,要求新加坡當局,端正對法輪功的立場,并立即撤銷對其境內11名法輪功學員的指控。

英國前資深外交官瑟羅勛爵也為此專程來到新加坡使館前,并發表講話,他說:「新加坡曾因管理國家有方,而受到自由世界各國的尊重,并在東南亞起著重要的作用。但是,如果新加坡政府在決定其內部人權問題上受控於北京方面的話,他將不會再受到如此的尊重。而中共在其50多年的統治中卻是以侵犯人權而臭名昭著的。」

法輪功學員侯先生說:「新加坡的法輪功學員在街上發傳單,這是向公眾講述法輪功被迫害的真相,是正義之舉。我們希望新加坡政府不要見利忘義,不要做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幫凶,快快加入到支持民主、正義、維護人權的行列中來。」

倫敦大學亞非學院的研究生薩□ぴ 庫克說:「我認為這兩個案子是對新加坡政府的一個測驗。因為在我看來,對法輪功學員的這個起訴是在侵犯表達自由,實際上是在侵犯新加坡的法制體系。而(新加坡政府的)這种做法,恰恰是和中共在中國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同出一轍。如果新加坡政府想要樹立一個与中共獨裁政權不同的形象,這就是新加坡的一次机會──撤銷這些指控。」

歐洲法輪功之友的代表,宣讀了該組織的副主席 約翰ぴ 迪先生給新加坡大使的公開信,信中敦促新加坡政府不要為中共的暴力偏執所左右。

新唐人記者唐英、文清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