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鴕鳥農場供不應求

【新唐人】可能很少有人把鴕鳥和家禽飼養聯系在一起,尤其是在冬季溫度可低達零下40几攝氏度的俄羅斯。但是鴕鳥飼養正日漸成為俄羅斯農場利益丰厚的新寵。

鴕鳥是世界第一大鳥,身高可達一米八到兩米七之間,體重113到158公斤。近年來隨著俄國市場對鴕鳥肉和鴕鳥制品需求的不斷增加,40多家鴕鳥農場應運而生,有的農場的飼養量可達千只。

埃利夫奇阿迪(Elivtiriady)在莫斯科南部80公里的謝爾普霍夫經營一家中型鴕鳥農場,農場飼養了300只鴕鳥,配有孵化器。有很大一部分有頂棚遮擋,幫助鴕鳥過冬。据埃利夫奇阿迪說,最初引進鴕鳥只是因為他的异國情調,鴕鳥是非常獨特的動物,他們不畏酷暑,能在攝氏零下25度到零上45度的溫度范圍內生活。

鴕鳥的飼料和母牛相同,但食量要小很多,一只雌鴕鳥一年可產蛋100到150枚,70到75枚可以孵化成小鴕鳥,而母牛一年只能生一頭小牛。

鴕鳥肉受到青睞是因為它的味道近似牛肉,但肢肪和膽固醇的含量都比牛肉低很多。目前俄國市場鴕鳥肉的售价每公斤折合25美元,而在西歐國家可以賣到80美元。另外鴕鳥的皮毛可以做衣服,裝飾性鴕鳥蛋也很受歡迎,售价在23美元左右。

由于丰厚的經濟效益,鴕鳥農場在俄國可能會繼續增長。

相關文章
評論